济南中央商务区聚集效应突显 450家总部引领经济新标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4 22:13:30 责任编辑:赵耀光

济南中央商务区聚集效应突显 450家总部引领经济新标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金卫卫)9月3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走进济南中央商务区(简称济南CBD),参观了中弘广场、济南广告文化产业园、济南燕山黄金珠宝聚集区等多个重点产业项目。

    截至目前,中央商务区及辐射范围内,已汇聚中石化山东分公司、山东能源集团、中润集团等省、市各级总部企业近450家,其中金融服务业机构有65家、商贸商务服务业机构则近300家。济南中央商务区聚集效应逐步突显,成为引领山东经济发展新标杆。

    创新空间布局促进产业调整

    历下区邀请陆家嘴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高级顾问、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对济南中央商务区进行深入研究,做出了核心区、辐射区和互补区的空间功能划分。

    最终,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被设定在西至文博西片区、东至奥体中路、南至经十路、北至工业南路的范围内,面积约3.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780万平方米,容积率5.5以上。辐射区东至奥体中路、西至浆水泉路、南至旅游路、北至工业南路,面积10.2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2000万平方米。

    并对区域内现有服务业企业及意向入驻企业按照类型、规模、发展潜力等进行了详细划分并引导入驻,即“一轴、一心、三区”。

    “一轴”为贯穿中央商务区南北的中央轴线,贯联中央公园、城市地铁、休闲步行街以及沿线功能片区。

    “一心”即“中央绿心”,位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域、中央轴线的中点,面积相当于两个泉城广场,将华润万象城、中弘广场总部等企业聚集项目的地下空间连接贯通和开发利用,形成四通八达、纵横交织、地上地下一体化的立体功能网络,打造成集交通、停车、商业、人防以及市政设施为一体,全国范围内规模较大的地下空间利用典范。

    “三片区”是指以中央绿心和经十路为界划分的总部经济区、金融商务区和中心商业区三个功能区域。

    金融商务区汇集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机构,吸引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新兴金融机构,建成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资本运营中心。中心商业区设置高档购物中心、星级酒店、文化娱乐休闲会所,凝聚人气商气,为商务区商务活动提供服务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