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农民三代接力 抚养残疾弃婴21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5 20:19:46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孙女坚持“带弟出嫁”,房子抵押贷款也要弟弟治病

    为了照顾好国兴,只比他大五岁的曹翠弟没少操心。

    国兴到邯郸上中专时,曹翠弟为方便照顾弟弟,就到学校附近的饭店打工,定期到学校帮他洗衣服,为他买生活用品。国兴课余时间摆地摊,她跑过去帮忙看摊。毕业后,国兴在邯郸市郊区开了一家手机维修的小门市。她又主动帮着看门市,为他做饭洗衣,无微不至地照顾他。

    “不接受我弟弟的不嫁,不管我弟弟的不嫁,不同意和我一块照顾弟弟一辈子的不嫁。”这是曹翠弟给自己立下的“带弟出嫁”的规矩,很多男孩子都被这一条件吓跑。2009年,她在邯郸打工时认识了一外地小伙子,两人情投意合,小伙子也愿意做上门女婿照顾国兴,于是两人很快步入婚姻殿堂。然而,仅过了一年,不堪重负的小伙子就选择了离婚。吝思清说,由于至今仍坚持“带弟出嫁”,曹翠弟到现在都没有再婚。

    今年4月,当国兴的小门市刚有起色,月收入近千元的时候,他突感身体不适,到县市多家医院治疗都不见好转,后经省二院检查被确诊为鼻咽癌。得知这一消息后,曹中艮夫妇立即拿出家中全部积蓄,还借遍了亲戚朋友给国兴看病。但这在高昂的治疗费用面前,无异于杯水车薪。无奈之下,曹中艮夫妇和曹翠弟商量,能否用房子作抵押贷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能放弃治疗。别说用房子作抵押,就是把房子卖掉,我也毫无怨言。”曹翠弟斩钉截铁地说。

    “如果我的病治不好,希望把有用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躺在床上曹国兴说,

    如果有幸能把病治好,我一定会想法设法赚钱,去照顾父母和姐姐。

相关新闻

磁县一家两代人抚养残疾弃婴21年

2014-09-04 16:53:35

  “如果我的病治不好,希望能把有用的器官捐给社会上需要的人,这也是我对众多爱心人士的回报。”昨日上午,邯郸市磁县北贾壁村残疾青年曹国兴躺在床上深情地望着养父母,一字一句费力地说。

衡水市五院成功救治一名重病弃婴

2014-08-25 19:32:07

“能把这孩子从生死关口拉回来太不容易了,这回我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近日,衡水市五院成功救治了一名生命垂危的弃婴,经过十几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患儿情况得到好转。

浙江爱心老人安恬走完一生 42年间收养30多弃婴

2014-08-07 23:41:39

8月6日晚18时33分,一个普通而静谧的盛夏之夜,带着安恬而祥和的笑容,浙江金华的“五里亭”爱心老人走完了自己朴素而又艰辛的一生,享年91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