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号被占难考驾照 沧州市车管所联系办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6 09:12:0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想考驾照,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号被他人占用了,这可急坏了东光县的马广玉。沧州市车管所表示正在协调办理。

    今年7月,家住东光县连镇的马广玉在当地一家驾校报名准备考取驾照,到了文考的时候却被告知不能参加考试,原因是他的身份证号码已被占用。驾校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联系占用者,跟其协商进行更改。通过查询,马广玉得知对方姓于,连镇于集村人,但由于对方外出打工,始终联系不上。

    因为心急考驾照,马广玉便将此情况反映至沧州市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该所针对类似情况推出了便民服务,只要到当地派出所开具相应的身份证明,他们就可以帮忙进行更改。马广玉便开来了证明,证明他和于某身份证号码不同,不是同一人。“但工作人员又说因为对方驾照有问题,所以还是不能帮我更改。”

    9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沧州市车管所一位李姓科长,对方说,车管所确实接到了马广玉的情况反映,当时通过微机查询,发现输入马广玉身份证号码显示的却是于某的信息。本着便民服务的原则,车管所让马广玉去当地派出所开具证明,从而更改于某驾照上的身份证信息,从而将马广玉的身份证号码腾出来重新使用。

    李科长说,经过进一步查询,工作人员发现于某的驾照逾期未年检,状态显示不正常,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必须由于某本人到车管所来协助办理变更业务。由于于某常年在外打工,不能立即回家,车管所只好多次联系对方做工作。“对方承诺过完中秋节就回来,希望马先生再耐心等几天。”李科长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