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盐山县两少年水库边玩耍不慎落水 农民工兄弟挺身相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7 14:23: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图为,刘家春等人在事发现场讲述救人经过。王洪胜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洪胜)日前,盐山县韩桥村村民张国忠两个儿子在韩桥公园水库玩耍不慎落水,在附近简易房内午休的盐山县第三建筑公司几名员工挺身相救。9月1日,盐山县韩桥村村民张国忠将一封托人写好的表扬信郑重地交给盐山县第三建筑公司总经理。

    8月1日下午2时多,盐山县第三建筑公司的刘家春、刘文轩、郭德凯、宋金生和韩臣德等人正在韩桥公园水库边临时搭建的简易房里午休,忽然听到“救人啊,有小孩儿落水了”的呼喊声,他们赶快跑出来,只见水库岸边有小孩儿着急的呼喊,水库内有两个小孩儿脑袋淹没在水中,身体漂在水面上。刘家春和刘文轩来不及多想,跳入两米多深的水库中,向两个落水的孩子游去,用尽全身力气将落水少年托出水面。此时,他们感觉两个孩子基本失去了知觉。在郭德凯、宋金生和韩臣德等人的帮助下,他们一起迅速将两个孩子救上岸进行吐水急救,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通过急救,稍大一点的孩子吐出几口积水后能活动了,可年龄小的情况仍旧危险。救护车赶到后,他们又将两名落水少年送上救护车。

    两个落水少年就是张国忠的两个儿子,大的11岁,小的8岁。那天,不会游泳的小哥俩和亲戚家的孩子在水库边玩耍。弟弟脱了衣服说下去洗澡,可谁知刚下去,水就没过了头顶。看到此景,哥哥连忙下去施救,可刚下去,也被水淹没了。在岸上的小孩儿急了,一边赶快跑去喊落水孩子的家人,一边大喊救人,便出现了刘家春和刘文轩等农民建筑工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故事。据张国忠介绍,两个孩子虽然当时头部被淹没在水中,好在溺水时间不长,加上好心人抢救及时,孩子的身体没有受到太大伤害,在医院接受了3天的治疗后已康复出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