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家政服务大集”13日开锣 可“面对面”找保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8 10:22: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恰逢金马年,宝宝扎堆生,要挑选个贴心的月嫂、育婴师还真不是件容易事儿。记者获悉,9月13日,石家庄第二届“家政服务大集”见面沟通会将正式开锣。和去年的首届大集一样,本次“家政大集”将继续实现“面对面”找保姆,届时,会有百余名家政服务员供您挑选。

  “保姆难找,现在是很多人的口头禅,有人甚至说找一个满意的保姆要跑断腿。”市就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保姆只能这样找吗?有没有办法“一站式”搞定?“家政大集”这个想法其实就是希望改变目前家政市场的这种状况,因此,去年,石家庄市首届家政见面沟通会,把家政服务机构、家政服务员、雇主三方聚集在一起,就像一场“家政大集”,效果和反响都不错,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

  据悉,此次“家政大集”由石家庄市美东家政创业孵化基地联合河北乐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河北省华珂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让家政服务机构、家政服务员、雇主三方面对面进行交流。“这次家政大集中,我们将提供基本家庭需求项目如居家养老、居家保洁、母婴护理、医院陪护、钟点工,还能提供特色家庭服务项目如家教、家庭心理咨询、营养配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市民还需要配套家庭服务项目如母婴用品配送、家庭用品配送、儿童摄影、婴儿纪念品、早期教育等,在这个“一站式家庭服务超市”内也能全部搞定。

  同时,“家政大集”上,居民不仅可以与家政服务员面对面交流,还能欣赏到家政服务人员的绝活儿,现场预订家政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会的家政服务员年龄多在30岁至45岁之间,正是家政服务员的“黄金年龄”。为了让雇主更好地了解家政服务员,此次“家政大集”还特设了才艺展示和现场测试环节,如新生儿护理、营养配餐等。省会居民也可在现场与家庭服务企业进行用工洽谈、签约。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家政大集”旨在培育家庭服务产业,进一步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家政事业的地位和社会认同感,也方便居民寻求家政服务。

  即日起,有意选择家政服务员的家庭,或持有月嫂、育婴师资格证并有意参加活动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活动时间:9月13日上午9时至12时。活动地址:石家庄新华路601号华珂培训学校(新华西路和友谊北大街交叉口东行50米友谊公园对面)。咨询电话:87187222、87187333。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