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校园门口“5毛零嘴”卖得欢 质量安全惹人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8 11:13:35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校园门口“5毛零嘴”卖得欢 质量安全惹人忧

  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文 记者霍艳恩/图

  对于校园周边售卖的调味面筋、辣条等小食品,相信许多学生和家长都不会陌生,这些食品也被称做“5毛零嘴”。日前,河北省食药监局和省教育厅曾联合发出通知,对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儿童消费量较大的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力度。

  近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几家小学发现,随着小学开学,学校周围小商店度过了休眠期后,生意再次火爆起来,这些小零食也卖得风生水起,然而这些小零食的质量安全却让人放心不下。

  目击:货架上的零食被学生买空了

  9月4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槐北路小学,在紧挨着学校大门口处有一个小商店,此时学生正在上课,店内并无顾客。记者看到里侧的长条货架上摆的全是各类小零食,而且多数小筐子已经卖空了。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是帮忙看店的,老板去南三条进货了。大妈还告诉记者,这些小零食下货很快,“每到放学的时候,学生们就会来买着吃。”11时50分,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商店,此时正值放学,记者看到店内的货架上货源已经补充齐备,孩子们冲着涌进商店挑选零食,老板也忙得不亦乐乎。

  16时,记者又来到东风西路小学,此时正赶上放学,在学校对面的一个小亭子奶屋里,挤满了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外面还站着许多等孩子买东西的家长。这个小奶屋主要卖一些饮品、雪糕和一些小零食。记者看到,一些小孩子除了购买雪糕,还挑选了一些辣条、面制食品、膨化食品等小零食。有的孩子抱着四五包零食挤出了奶屋,买到零食的孩子和小伙伴分享着,边吃边聊。

  此外,记者还发现,由于这些小零嘴很受孩子们欢迎,一些学校周围的文具店、报刊亭也做起了“副业”,卖起了小零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