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沧州市运河区打造靓丽宜居城市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9 09:44:59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刘欣、李霞)新增绿地面积逾50万平方米;对12条主干道开启全天候保洁模式;取缔露天烧烤131家,解决41个远郊村出行不畅问题……沧州市运河区以“中心城区环境提升年”为契机,把打造靓丽宜居的城市环境作为改善民生、展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全力打好城市面貌改造攻坚战,加大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力度,全区环境质量显著提高。

    做足“绿”功课,合力扮靓城市风景。该区打响“环城景观带”工程建设战役,集中力量对迎宾大道、海河路、渤海路、沧廊高速连接线等环城道路进行绿化,充分利用公路边坡、边沟,见缝插绿,营造干道景观。对沿线重要节点、重要路段进行绿化种植。此外,打造“邻里和睦树”亮点工程,对有认养意愿的居民调查摸底,并对果树种植位置实地踏勘,制定“果树认养登记表”,明确认养人身份信息,提升居民的绿化参与意识。截至目前,全区共种植乔、灌木48.5万株,新增绿地面积逾50万平方米,累计流转土地1.8万余亩,建成果岭湾、大运河南北两个森林公园和沧廊高速万亩片林,新增游园22处。

    开展“净”行动,合力美化道路环境。一方面,清理死角出成效。组建15人的人工突击队,配备1台挖掘机,将主次干道可视范围内垃圾死角纳入日常巡查范围,做到垃圾即时清理。针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砖头瓦块、杂草、白色垃圾进行彻底大清除,延伸覆盖到树坑、墙根。同时,推进全区主次干道“洗脸工程”,清理沿街门店橱窗“大花脸”8039处,清理未经审批的条幅、布标380余处,取缔未经审批的促、展销活动96起;推进砂石料厂“降尘工程”,督导全区17处砂石料场进行全覆盖、全封闭,并定期洒水降尘;推进环境卫生“延伸工程”,将城乡环卫一体化托管的“触角”延伸至大四环以外的41个远郊村,173个托管点。对托管区域每500户配备1名保洁员、平房10至15户放置一个垃圾桶,实现全天候保洁,垃圾日产日清。此外,该区还对解放路、新华路、御河路等12条主干道开启18至24小时不间断保洁作业模式,实施全天候交替洗扫,不间断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和路面清洗。今年以来,运河区新建垃圾中转站3座,垃圾中转站总数达56座。新增扫路车、洗路车、洒水车等大型机械化清扫保洁设备34台,压缩车及挖掘机等清运车辆新增15台。

    吹响“治”号角,倾力打造民心工程。集中清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摊点占道行为,对御河路、新华路和解放路三条主干道两侧的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蹲守治理,解放路大和庄新村门口、御河路北大院路口等重点地段占道经营得到有效整治。截至目前,共取缔主次干道及重要部位占道经营摊点1653处,教育、劝导、规范流动摊点3564处,规范街巷摊点外溢违章行为1627处。同时,严执法督促烧烤入市。选址原福道公司院内,先期开展烧烤市场建设,规划经营区域,搭建经营用房。加强执法力度,对证照不全、影响群众生活的商户,组织城管、公安、工商、食药、环保等执法部门“定点执法”,先后对75个门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取缔露天烧烤131家。此外,开展打击违法占地、拆除私搭乱建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逐一摸底、排查,并根据辖区具体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拆违方案。全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1803平方米。另外,抓细节改造小街小巷,加大对辖区内小街小巷整治力度。朝阳北街、代园西路等25条小街小巷全部翻修完毕;先后完成了26条农村道路的修建、改造,解决了41个远郊村出行不畅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