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酒后强奸女邻居未遂 获刑一年九个月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10 08:51:13  责任编辑:张昭

    燕赵晚报讯(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硕)借着酒劲,30岁的李军(化名)从窗户进入女邻居租住处,意欲强奸。因女邻居呼救,李军仓皇而逃。昨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军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事情发生在2013年10月的一个凌晨。李军喝得醉醺醺地回到了租住处,当路过租住在同一院子里的女邻居晓晓(化名)的房门时,李军突生歹意,用随身携带的小刀撬开了晓晓的窗户,他发现晓晓一人正在床上熟睡,于是李军翻窗而入,意欲强奸晓晓。晓晓清醒后大声呼救,李军因害怕而逃跑。次日,民警将李军抓获归案。

    该案由新华区检察院以李军涉嫌强奸罪向新华区法院提起公诉。在法院审理期间,被告人李军的家属与被害人晓晓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取得了晓晓谅解。经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军违背妇女意志,采用暴力手段,欲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李军的强奸行为因为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减轻处罚;同时,被告人家属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并得到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故昨日新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如上判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