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两县实行高中阶段免费义务教育

来源:牛城晚报 2014-09-11 09:01:16 责任编辑:李莎

    牛城晚报讯 “新学期免除了学费和住宿费,与往年相比,家里每年省了将近1000元,负担轻松了很多。”对于广宗县陈家湾村的高三学生李琳(化名)来说,免费读书无疑是新学年最好的一件礼物。据了解,今年该县实施高中阶段免除学费和住宿费的惠民政策,和他一样,全县约有1300余名高中生受益。同时,清河县也于今年秋季开始实施高中阶段免除学费的惠民政策。

    广宗县:

    高中学生免除学费、住宿费

    今年,广宗县出台了三大举措助推高中发展,其中,“推行高中教育免学费优惠政策”最受百姓关注。

    广宗县是国家级扶贫攻坚县,在财政资金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该县自2014年秋季起,实施高中免除学费和住宿费。根据规定,县财政按照每名学生每年1000元补贴给广宗一中,这让该县成为邢台市首批高中免学费教育县之一。

    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把高中纳入义务教育,主要是鼓励更多学生上高中,提高人均受教育年限以及人口素质。据广宗县教育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广宗入学新生约500余人,比往年多了近200人。

    清河县:

    高中新生不收学费、择校费

    今年高中阶段免除学费的还有清河县。该县规定:从今年秋季开始,高中新生不再收取学费和择校费,高二、高三学生不再收取学费。

    根据规定,免除这两项费用后,学校所需运转资金将由县财政拨付,如果后期资金无法维持学校运转,再由县财政根据实际情况对学校追加补贴。根据预算,今年县财政在此项惠民政策上将支出300余万元。

    今年该县高中新生入学人数达到1600余人,比前一年增加500余人,有效提高了高中阶段入学率。

    两县5300余名高中学子受益

    自从今年传出广宗县读高中免费后,就吸引了不少当地学生的关注。该县塘疃乡张古寨村的刘扬今年上高一,他认为,免除高中学费后,让农村家庭负担轻松不少。

    据了解,今年广宗县和清河县高中阶段在校生分别为1300和4000余名,学费的免除让两县5300余名学生受益。

    (本报记者 靳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