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第三批市级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沧州日报 2014-09-11 09:06:07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昨天,沧州市第三批市级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军地领导马忠、闫继红、何文、罗新生出席揭牌仪式,并向医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第三批被市政府、沧州军分区命名的国防教育基地共有20处,分别为: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沧州市图书馆、沧州市城乡规划馆、沧州市名人植物园、东光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泊头市中共华北局城工部旧址、泊头市烈士陵园、盐山县千童博物馆、青县马厂炮台、沧县北白塔惨案纪念碑、沧县捷地炮楼、沧县事竞成国防教育基地、河间市冀中军区司令部文物陈列馆、河间市齐会战役指挥所旧址、献县马本斋事迹资料珍藏馆、新华区华油社区国防教育活动室、沧州市光明小学、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国防教育中心、运河区公园社区“红色之窗”教育基地、运河区幞园社区文化活动室。

    近年来,沧州市深入挖掘国防教育资源,不断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在对一些既有的烈士陵园、博物馆、纪念馆及革命遗址等传统教育场所进行充实提高的同时,注重把大专院校以及其他具有国防教育功能的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打造成国防教育的新兴基地,使基地新老结合、优势互补,丰富了国防教育的时代内涵。截至目前,沧州市省级和市级国防教育基地已达46处。

    揭牌仪式后,军地领导观看了沧州医专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并为军训先进班集体颁奖。(记者马志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