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的烦恼”:小区那点事儿,哪些物业该担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1 10:03: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物业的烦恼”:小区那点事儿,哪些物业该担责?

  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刘岚/文 霍艳恩/图

  物业被称为业主的“管家”,业主有了大大小小的事儿自然首先想到的是找物业了,卫生打扫不干净,车辆胡乱停放,甚至家中被盗等等,似乎哪样跟“管家”也脱不了干系。对此“管家”抱怨也不少,有些物件儿是您自个儿使用不当,有些问题是您自己造成的……本该和睦共处的“管家”和“东家”,现实中却往往相互埋怨,矛盾纠扯不清。哪些事儿是“管家”应尽之责,哪些事儿“东家”应做到位,您清楚不?

  个例调查

  瑞城小区(石家庄市)

  业主反映:

  我是瑞城小区的业主,我把房子租了出去,可是租户跑了,还把我家里的暖气片摘走了,我交着物业费,小区也有门卫、保安,物业不该承担责任吗?

  ——— 业主袁先生电话反映

  记者调查:

  地点:瑞城小区

  时间:8月24日上午10点

  24日上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瑞城小区。在袁先生家的一间卧室里,燕赵都市报记者看到墙根处的一排暖气片已经没有了,只剩下接口处两根光秃秃的管道。

  厕所、厨房也是同样的场景。袁先生解释说,家里的几组暖气是被租房客盗走的。但是袁先生认为,租房客偷运走了暖气片,小区物业却不知情,因此物业存在失职,应该承担一定责任,“我交了物业费,小区又有门卫,暖气片在运出去的时候,门卫为什么没有拦下来仔细询问?”

  物业说法:

  家中财物被盗,物业没有责任

  该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袁先生已经向物业多次反映被盗一事,但是物业只负责小区公共区域的安全,对于袁先生自己家被盗,物业没有责任。

  物业的另一位负责人表示,门卫对于搬运大件要出小区的业主,必须要求其到物业开具出门证,但是对于搬运小件的不做要求,并且小区不少业主还在装修,对于这些经常搬运材料出入的装修工也没做要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