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沧州外贸集装箱从黄骅港下水

来源:河北日报 2014-09-16 13:26:21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张伟)日前,一只装载着沧州乾成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的集装箱,搭乘大连集发环渤海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渤海湾”号货轮,从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码头启程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实现了沧州市外贸集装箱从黄骅港下水“零”的突破。

    黄骅港综合港区自2011年12月开通集装箱业务以来,吞吐量节节攀高。2012年,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就突破了10万标箱,2013年又一举突破20万标箱,发展速度令世界刮目相看。今年前8个月,黄骅港集装箱实现吞吐量20.6万标箱,同比增长48.2%。目前,黄骅港集装箱接卸设备齐全,共有6台岸桥、12台场桥、5台堆高机、2台正面吊,集装箱堆场总面积80.5万平方米。中海集运、中远货运、上海合德、中谷新良、泉州安通、大连集运、秦皇岛外代等多家船公司已在黄骅港设置集装箱航线,能够通达全国各个沿海港口。在做大做强内贸集装箱业务的同时,黄骅港还积极推进外贸业务,在开通“黄骅港—大连港”外贸公共内支线的基础上,计划再开通“黄骅港—天津港”外贸公共内支线,为腹地外贸集装箱在黄骅港上下水搭建平台。

    据悉,沧州市域内企业集装箱生成量在20万标箱左右,大多数为外贸,以前全部通过周边港口上下水。黄骅港综合港区的建成通航,特别是集装箱业务的开通,为市域企业提供了一条更加便捷的通道。据测算,以距黄骅港60公里的集装箱生成企业为例,如果企业选择在黄骅港进出口货物,不仅陆路运输时间能缩短一半,而且每标箱陆路运输成本可至少节省500元。

    作为此次运输委托方,沧州乾成钢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黄骅港综合港区功能日益完善,港口的优势更加突出。今后,我们将把更多货源转移过来,从这里‘下海’。这样一来,既可以节省一笔物流成本,还可为家乡沿海经济发展作贡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