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生态日60余名志愿者低碳骑行(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17 10:01:44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生态日60余名志愿者低碳骑行(图)

■60余名骑行志愿者,在街上形成一道风景。记者郄磊 摄

  9月16日,以“你我携手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2014年第三届“石家庄生态日”宣传活动举行,60余名骑行志愿者开展的“低碳行动·骑行省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昨天10时许,石市规划馆前面的广场上停放着60多辆山地车,每辆车子后面都有一面或绿或蓝的宣传旗。蓝色的旗子有“低碳行动骑行省城”八个大字,绿色旗子上面的字则是“你我携手 共建生态家园”。

  王端廷的车子上是蓝色的旗子。62岁的王端廷说,吃过早饭后,他骑上自己心爱的车子,从水上公园附近出发,7时许到达了长安公园西门。“那里已经有志愿者了。”王端廷说,集合后,他分到了一面蓝色的宣传旗。8时30分许,他与其他骑行志愿者一起,分两组沿不同路线向市规划馆进发,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宣传低碳环保的理念,引导更多人加入到节能减排行动的队伍中来。王端廷说,自己虽然有车,但轻易不开,“骑车方便,而且主要的是环保。”“以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提起环保,作为石市环保局老年义务监督员的一员,68岁的安树文感触很深。他能明显感受到,近几年省会的空气质量有了很大的改观,“尤其是今年,好天儿明显多了。”安树文说,石家庄有了环城水系、滹沱河进行了整治,市区的环境真是有了明显改善。

  据介绍,省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石家庄生态日宣传活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第三届石家庄生态日期间,各县(市)区也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省会生态环境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记者崔虹 通讯员武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