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手机莫名每月多扣10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17 10:43:52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昨日,刘先生来电:

  我手机用的是联通的号,没有办理过其他任何业务,连续2个月多扣话费,每个月多扣10块钱,我找他们了,他们说让我等着处理。

  实习记者杜倩倩、林建树 调查:

  市民刘先生最近很苦恼,他的联通手机最近2个月每个月多扣10元。然而,他却没有给手机增加过别的业务,这多扣的10元究竟是什么钱呢?“我不会自己办手机业务,也没去过营业厅,到底是怎么回事?”

  刘先生去年7月份的时候在联通营业厅购买了一部合约机,“当时交了1999块钱,我办的这个业务是186元包月的,每个月还要返我60元,所以我只用交126块钱,而且每个月有500兆流量,主叫1180分钟,其他的业务没有办理过。”但是从上个月开始,刘先生就感觉事情不对了。“打电话跟以前差不多,可还没到月末就欠费了。”据刘先生说,他拨打了联通的客服电话,接线的工作人员称刘先生是因为办理了“联通在线”业务被扣了10块钱,“可我根本就没有办理这个业务啊,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我反映过问题后,客服说让我等着回复,可到现在也没个解决办法。”

  据刘先生讲,今年2月份的时候就接到了联通客服打过来的电话,询问刘先生是否需要办理天气提醒业务,“我当时就特别清楚地告诉她我不需要这种业务”。然而,令刘先生气愤的是,第二天上午,手机来了一条提示,“原来她给我把天气提醒的业务开通了,并且扣了我3块钱。”刘先生当即就给客服打电话,强烈要求停止此业务。最终客服把扣除的3块钱又返给了刘先生。

  随后记者咨询了联通客服,工作人员介绍,“联通在线”是一个统称,其中包含的具体业务很多,如点播、聊天、图片铃声下载等。在网络搜索中输入“联通在线”时,出现了很多相关信息。有很多网友提到自己遭遇过“联通在线”业务的扣费。如网名为“最美女人花”的网友提到“客服说我的联通在线费扣的是腾讯QQ的会员费,可我从没开过会员,心里真不痛快!提醒大家多去网上查查自己的话费清单,及时了解自己的扣费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