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东方时空》关注河北爱心救援队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19 08:44:00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讯(记者孟醒石)9月17日20时45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热点”栏目,以《河北:做好事上瘾的“城市游侠”》为题,报道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事迹。昨日一早,又进行了重播。在节目中,《东方时空》主播李小萌介绍,很多人会开车,但不会修车,半路抛锚就需要有人帮忙。在河北石家庄,就有一个专门做汽车救援的公益组织,自费购置救援工具,免费救援,他们是网友点赞的“城市游侠”。

    自备工具免费救援故障车辆

    电视画面展开,两位身穿红色马甲的石家庄志愿者,正在给一辆打不着火的汽车对火。被救助的市民孙慧刚说:“回头我也备一套救援工具,自己用着方便,还可以帮助其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节目中,河北爱心救援队志愿者磊子向大家介绍了各种救援工具:“这是电瓶对火线,谁的车辆亏电了,我们过去帮他对一下火,就可以发动了。这是轮胎套头扳手,市民的车辆爆胎了,需要更换,用它可以迅速把轮胎卸掉……”这些救援工具,都是志愿者自己花钱配备的。

    随后,是一个个救援画面,不管是白天黑夜、雨雪天气,只要市民求助,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就奔赴现场救援。对火、电瓶充电、更换轮胎、拖拽车辆等等,都是免费,不要一分钱……“大家做好事都上了瘾,温暖了别人,快乐了自己。”发起人严爱国说。

    成员遍布全省有近2000人

    河北爱心救援队是石家庄市民严爱国和志同道合的网友“城市铁马”、“啄木鸟”、“奋斗”、“千年古梨树”、“强子”等自发成立的,以帮市民“免费对火、换轮胎,帮小忙,传递正能量”为宗旨。2014年春节期间,由于大多数汽车维修厂都休假了,市民们的汽车出了故障没地方修,爱心救援队发挥了巨大的威力,春节七天假,救援100多辆次亏电、爆胎车辆,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今年2月11日,燕赵晚报率先以《对火:今冬城市里最温暖的救援》为题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随后又长期追踪报道,各大媒体也争相报道。河北爱心救援队规模像“滚雪球”一样越发壮大,仅仅八九个月时间,成员激增到近2000人,遍布全省各地,累计救援4000多次,涌现出“蛋糕”、“天神”、“梓轩”、“旭日”、“十年”、“一生一世”、“清风”、“皮牙子”、“深山老妖”、“小郭子”、“雪夜浪漫”等上百名优秀志愿者,被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贾永华和网友“单行道111”等人誉为“城市游侠”。邯郸、沧州、衡水的网友也纷纷效仿成立爱心救援队。

    网友赞声一片

    河北爱心救援队事迹上了央视《东方时空》后,也引起网友热议。“小小太阳”说:“太赞了你们!”“涵涵她老爸”说:“干得漂亮,石家庄的骄傲。”“胡二刀”说:“感谢爱心救援队的无私奉献。” “永华的小菜园”说:“好事!谢谢燕赵晚报不遗余力地报道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故事!媒体的报道对志愿者就是一种巨大的鼓励!”“何贵民”说:“怎么加入你们?我也想成为你们的一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片警吕建江”说:“他们救援的不仅仅是汽车,还是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世风下,这种正能量必须大力弘扬。城市游侠,赞一个!” “西清综合警务服务站”官博转发说:“做一次好事容易,一直坚持不懈地做好事难,为河北爱心救援队点赞,城市游侠们,加油!”“塞外黑嘴”说:“希望我们庄里的爱心团队可以走得更远,做得更好,切勿昙花一现。”

    对于大家的鼓励,严爱国说:“我们会继续踏踏实实做事,去帮助更多的人,一直做下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