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行政诉讼法》专题讲座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9-20 17:52:56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郑芃芃)9月18日下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副主任童卫东,就《行政诉讼法》修改的主要方向及内容进行讲解。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曹金华、李全民,秘书长王宝兴参加了讲座,曹金华主持讲座。

    《行政诉讼法》于1989年由第七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通过,1990年10月1日起实施。这部被称为民告官的法律规定了行政诉讼程序的基本规则,实施以来,在解决行政争议,推进依法行政,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深入推进,行政诉讼制度与社会经济发展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也日渐突出。目前,行政诉讼法修正草案二次审议稿已于2014年8月26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童卫东从《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存在的立案难、审案难、执行难的现状和修改《行政诉讼法》的原因、目的进行了专题讲解,讲解思路清晰、言简意赅,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行政诉讼法》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