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一株3米高幸福树北方开花,稀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1 10:30:18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在北方开花几率很小的幸福树,竟然开花了,这给家住黄骅市区的宋先生一家带来很大惊喜。

黄骅一株3米高幸福树北方开花

  宋先生家的幸福树开出淡黄色小花。通讯员周如凤/摄

黄骅一株3米高幸福树北方开花

  宋先生家的幸福树开出淡黄色小花。通讯员周如凤/摄

  宋先生家住黄骅市区一处平房。记者见到,这株幸福树近3米高,枝叶茂盛,有一根细枝上开出了3朵喇叭状的淡黄色小花,在绿叶的映衬下非常显眼。据宋先生介绍,这株幸福树陆续开了好几朵花,每次开3—5朵,花期2—3天。听说“幸福树只有在幸福的家庭里才能开花”,所以每次开花,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解到,幸福树是热带植物,又名为菜豆树、辣椒树、山菜豆树。它形态优美,叶片小而翠绿,属珍贵的室内观赏植物。幸福树性喜高温多湿环境,耐高温而畏严寒,主要分布于广东、云南等南方地区。由于气候、温度等环境差异,幸福树在北方开花非常少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