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小学老师成作曲达人 有近百首作品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22 11:06:13  责任编辑:李莎

    9月20日,在邯郸市一场婚礼上,由临漳县小学老师刘杰与他人合作完成的《永不分离》、《I LOVE YOU》被轮番播放,清新炽烈、优美动听的词曲受到亲朋好友的称赞。近日,这两首“婚礼歌曲”在邯郸市及周边各县悄悄火了起来。

    今年38岁的刘杰是邯郸市临漳县第五小学的一名德育老师,学校合唱团的“大团长”。他在临漳县小有名气,县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第四中学等8所学校的校歌都是他创作完成的。临漳县电力局的局歌、县医院的院歌,也都出自他的手。今年7月份,邯郸市第九届中学生体育节田径运动会的会歌,也是刘杰熬了几个通宵创作而成的。

    “别的男孩子喜欢舞枪弄棒,我从小就喜欢音乐。特别是在农村,这被人觉得有点另类。”刘杰说,因为对音乐的执着,初中毕业后他去了山东省一所音乐学校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1996年,刘杰参加成人高考,以良好的成绩被邢台师专音乐系录取,成为音乐教育专业第一届学生。从那时起,刘杰开始作词、谱曲,尝试着发表作品。1998年7月毕业后,别的同学忙着找工作、找对象,刘杰却选择了到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深造。

    刘杰到临漳县第五小学任教后,工作之余把所有心思都用到了作词、作曲上,《我们一起飞》、《童年多美好》先后在全国校园歌曲创作大赛上获奖,《大红枣》荣获河北省优秀新童谣二等奖。刘杰在教育系统的名气越来越大,邯郸师专继续教育学院、邯郸教育考试院先后邀请他为本院创作了院歌。

    2012年12月,临漳县医院内科主任刘明光的儿子结婚,同样喜欢原创音乐的刘明光找到刘杰,想送给儿子一件特殊的礼物。经过一番努力,《永不分离》诞生了,在婚礼现场播放后受到宾客的热烈欢迎。随后,这首歌曲荣获了全国首届“二十一世纪华人音乐奖”作曲金奖,在中国原创音乐网上也赢得了很高的点击率。今年初,刘杰和刘明光又合作完成了第二首“婚礼歌曲”《I LOVE YOU》,并邀请邯郸市两位知名的本土歌唱家来演唱,结果在婚礼上一播放,又赢得了一片喝彩。如今,邯郸市许多礼仪公司主动找到刘杰要他的“婚礼歌曲”,有的还希望能合作创作关于婚礼题材的第三首、第四首歌曲。

    如今,刘杰作词、作曲近百首,是邯郸的“作曲达人”,其中他创作的15首作品获得市级以上奖励,荣获国家级大奖三项。刘杰说:“有梦就去追,追梦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和幸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