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任丘北汉乡小李庄村好女婿吕秋生赡养岳父岳母几十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3 16:16: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刘茜)在任丘市北汉乡小李庄村村民吕秋生几十年来无怨无悔的赡养岳父岳母,用自己的善良和勤劳,深情的诠释了“好女婿何止半个儿”,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来到吕秋生家,映入眼帘的是几间简陋却整洁的平房,63岁的吕秋生正和妻子张荣芬悉心的照料老人,从廊坊赶来探望母亲的四女儿张心爱也忙前忙后,一家人其乐融融。

    吕秋生是北汉乡前桐村人,妻子张荣芬家姐妹五人,婚前两人就约定好要共同赡养老人。承诺容易,坚持却不易,结婚三十多年来,吕秋生用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照顾老人咱责无旁贷,老人健康长寿也是咱自己的幸福,谁家也有老人,将来谁也会老,都是应该的。”

    吕秋生岳母一直生活不能自理,五年前摔了一跤后更是意识模糊,瘫痪在床。本就不富裕的生活一下陷入困顿,又要照顾老人,又要看顾两个年幼的孙子,还要上班贴补家用,年逾六十的老两口更忙碌了。

    每天早晨五点,吕秋生和老伴早早起床,烧水煮饭、洗衣扫地, 服侍老人洗脸、梳头、吃饭,有时还要端屎倒尿,然后自己再去上班,为全厂几十号工人做早餐,准备好中午的食材,收拾妥当后又赶回家中照顾老人,再折回厂子做午饭,短短一天时间,这个63岁的老人就要在家里和工厂间往返六次,为让老人出来晒太阳,到附近人流较多的地方散心,他又给老人买了轮椅。

    提到全力承担起赡养义务的姐姐姐夫,四妹妹张心爱哽咽难言,满腹的感激:“交给他们忒放心,姐妹们离得挺远,最受累的就是他俩,把父母交给他们,我们是一百个放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