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中捷成河北省对中东欧合作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4 09:24:1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孙麟贺、周万良)日前,中捷高新区(中欧产业园)被确定为河北省对中东欧合作开放平台。现已同捷克、波兰等国家在航空、现代农业、食品加工、贸易合作等方面签订了4份合作协议。

    中捷高新区一期规划面积26.58平方公里,将以生态、创新、特色、共融为核心发展理念,重点以科技创智区为中心,辐射带动通用航空产业园,高端制造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等,目标是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园、通航产业引领的创新科技城、生态低碳的中欧合作示范区。

    日前与捷克F-AIR学校签署了《培训合作协议》,将利用F-AIR的飞行、地勤、维修、管理等培训资源,通过技术转移、现场指导、跟踪服务、双向培训等合作渠道,在中捷通航产业园建立通航技术培训基地,开展通航飞行员、通航管理人才、技术职工的培训,为中捷通航产业园的发展提供人才输出和技术支持。

    与斯洛伐克前驻华大使保伦签署了《中斯商会合作协议》,中斯商会吸纳中捷高新区招商局为会员,将给中捷高新区提供会员专项服务,在斯洛伐克及其他欧洲国家搭建招商推介平台,举办相关商务活动等。

    与中波合作协会签署《合作意向书》,中捷高新区成为引进波兰在中国进行项目投资的主要载体之一,并为波方企业项目提供优惠政策和各种支持。中波合作协会将为中捷高新区提供关于项目、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合作伙伴和资源信息,并协助做好在波兰的招商推介工作。

    与沃斯集团签署《中欧产业园波兰园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沃斯公司将在中捷高新区内建设源自波兰及其他欧洲国家的特色食品集散地,项目集物流、销售、展示于一体,直接面向中国市场的终端客户。项目初步计划推动牛奶、奶制品、肉类、饮料和甜品进入中国市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