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石家庄全面取消限购 北京等6城市还在限购

2014-09-25 08:5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9月24日下午,买房网从石家庄市住房局独家确认,2014年9月26日,石家庄将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4日下午,买房网从石家庄市住房局独家确认,2014年9月26日,石家庄将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其实,早在7月28日,买房网从石家庄市房管部门获悉,在石家庄购房已经不需要再开具购房证明,而在此前已经疯传“石家庄取消限购”。不过这一“只做不说”的政策仅执行两天就被取消,不过政策也有所松动:即外地人购房不用开具社保证明,只需本地企业开具满一年的劳动合同,其它限购政策照旧。

    其实石家庄取消限并非突然之举,在6月底,河北省政府发布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2014]66号)》提到:“继续执行个人购房有关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同时该《意见》还提到,“抓好住房用地供应”、“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等。值得注意的是,它并没有提到“限购”等相关政策。

    上述政策也被人们解读为政府“救市”。

    9月23日,湖北武汉取消楼市限购,目前,全国仅剩北京等6城市未取消限购。

    石家庄楼市限购政策回顾

    2011年2月21日,石家庄住房限购措施正式对外公布。新政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

    2012年6月,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石家庄对房产限购微调,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曾草拟过住房限购政策微调办法,但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因此,媒体报道的限购政策微调措施不会出台。

    2013年3月,石市房管部门表示继续执行“限购令”,同时规定,购房人在购房前须到石家庄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开具住房情况查询证明,每份证明使用唯一的条形编码,计算机按程序操作,杜绝了人为操作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南京全面放开限购 全国仅剩北京等6个城市仍限购

2014-09-22 09:16:56

继苏州、无锡、徐州限购松绑之后,坚挺了3年零7个月的南京房产限购终成历史。据了解,南京解除限购令之后,目前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仍在执行楼市限购政策。

郑州取消房产限购 对买房者不再限制户籍和套数

2014-08-11 16:06:32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不符合购房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区向其售房。随后,在郑州市房管局召开的上半年房地产形势分析会上,众多研究人士和房企代表就是否尽快取消限购,意见不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