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限购取消 河北省房贷暂无松动迹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6 13:41:07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楼市限购取消 河北省房贷暂无松动迹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武岩生)“限购放开了,下一步限贷是否也要松动了?”在石家庄地产市场放开限购后,限贷是否松动成焦点。记者昨日采访了河北省多家银行发现,目前河北省房贷暂无放松迹象,多家银行表示,尚未收到监管部门或上级行有关放松房贷的文件。

  限购放开之后,楼市“救市”手段所剩无几,购房者和业内人士最为关心的,就剩下限贷政策会否出现松动。而近期市场上关于此的传闻也越来越多。9月初,市场传出农业银行取消限贷,凡是名下无贷款余额者,即可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22日下午,又有传闻“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内国有大行仍执行原有政策,限贷并未出现松动迹象。

  其实从信贷数据看,河北省上半年房贷增速还是较快的。河北省银监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贷款、居民的住房按揭贷款均出现快速增长。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居所有贷款首位。截至今年6月末,河北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本外币合计)26474.20亿元,比年初增加1938.33亿元。在贷款的行业投向中,住房按揭、制造业、批发零售、房地产业分列行业投向前四位,合计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5.03%。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稳居行业投向首位,较年初增加440.74亿元,即1—6月,河北居民买房贷款达440.74亿元。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目前个人住房贷款情况来看,当前大多数商业银行并没有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商业银行信贷仍然会偏紧,即使出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张宏伟表示,从第三季度内剩余两个月来看,大多数城市商业银行信贷仍然会偏紧,不会立即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甚至还继续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仍然会维持当前比较低迷的状态,企业“去库存”的压力仍然会比较大,同时,企业的资金面的问题会更加突显。

  从大中城市短期市场表现来看,预计第四季度,银行信贷环境会定向宽松,银行信贷对于首套自住需求的支持会逐步得到体现,房贷利率将从“点式”优惠到实质性下降,信贷紧缩的局面将在第四季度逐步得到改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