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取消限购首日楼市显理性 观望情绪加重价格未变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7 07:12:41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今天,是石家庄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首日。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发现,购房者和开发商日趋理性。这些楼盘并未出现排队抢房的场景,楼市平稳度过。同时,备受关注的银行信贷仍未松绑。

    购房者理性对待,观望情绪加重

    今天15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建设大街和槐安路交叉口的十里洋房售楼处,置业顾问正为几位购房者办理购房手续。

    该楼盘置业主管李龙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看房的人确实比原来有所增多,但今天与昨天相比基本相当。记者还走访了位于红旗大街与建国路交叉口、建设大街和塔北路交叉口、平安大街和东风路交叉口、友谊大街和槐安路交叉口等位置的几个楼盘,虽然有的楼盘看房的人多,有的楼盘少,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今天的来访量与昨天差不多。

    在一家楼盘,前来看房的市民魏先生说,不会盲目因政策调整而把钱从口袋中拿出来。他还得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房价下调的话,可能会贷款买一套。而根据搜狐焦点网针对石家庄的“限购松绑调查”,对于“限购松动会带来最重要的影响是什么”的问题,有一半受访者认为“观望情绪加重”。

    “放开限购以后,石家庄楼市不会发生如2006年、2007年那种暴涨的局面。”河北俊才地产总经理孟祥建分析,因为现在房地产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开发商也好,消费者也好,都比较趋于理性了。

    据“石房在线”网楼市行情系统显示:2014年9月26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94套,而24日、25日分别备案257套、239套。

    开发商预期向好,价格并未变化

    虽然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普遍向好,但楼盘价格今天并未变化。

    在体育北大街和丰收路交叉口附近的楼盘,一位销售顾问表示,该盘视不同楼层每平方米价格在8000元至8500元之间。他对后市走势表示了乐观:“价格肯定要涨,要买赶紧买。”记者来到槐安路上的一个楼盘,销售顾问表示:“现在均价每平方米为8900元,一次性支付有优惠。价格方面,得视市场情况而调整。”

    而作为一个利空因素,备受关注的银行贷款政策仍未松绑。多家楼盘销售顾问对记者说,与他们合作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则要上浮20%。

    业内人士表示,从国内此前取消限购的城市看,房地产市场并未因此红火起来。开发商期待的大幅涨价、门庭若市等局面不大可能再现。楼市稳定健康发展在于新型城镇化,其加速发展将带来大量刚需购房者。房地产资深分析人士张宏伟认为,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机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