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到河北省科技馆看“嫦娥”奔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9 12:03:4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昨日,记者从河北省科技馆获悉,10月1日—7日,省科技馆正常开馆,为丰富省会市民科技文化生活,“十一”期间,还将推出以“欢乐十一 科学伴行”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使孩子们尽情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科技奥秘。

    据介绍,从9月30日至10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将在省科技馆展出。展览将中国科学院各科研院所在芦山抗震救灾中曾使用的部分高科技设备搬到了展示的现场,可以让市民亲身体验。同时,高深难懂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新粒子发现等基础前沿科学突破,也将转化成了脚踏车游戏、视频小故事等,让市民体验和感受。展览还将仰望“天宫”与“神十”对接、“嫦娥三号”奔月的模型搬到展馆,让观众看着漫画就可以了解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进展。

    此外,10月1日-3日,省科技馆每天都会举办动手动脑的趣味科普活动。其中,1日下午2:10,将在动手园区举办科学小制作《学做万花筒》下午2:40,将在地下多功能厅举办系列天文科普启蒙看片会《对地球的认识》,通过用眼观察,用脑思考,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10月2日上午11:00,在科普剧场,将举办科普剧《Pm2.5 谁是凶手》,通过精彩的表演,形象生动的科普道具、曲折有趣的故事情节,直观地展现雾霾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从而号召大家爱护环境。10月3日下午2:10,将在动手园区举办《感知色彩》,让小朋友们在观看实验的同时,感受色彩的魅力和神奇,体验视错觉给人的感官带来的强憾冲击力。

    ■小贴士

    10月1日—7日正常开馆,展厅开放时间为:上午9:30—下午5:00,下午4:00停止入场。

    此外,10月8日—9日闭馆,10日恢复正常开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