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沧州市立交桥安上“体检仪” 可随时检测桥梁安全状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30 09:08:5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牛健存)近日,路过沧州市区三里庄立交桥的行人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桥孔处安装着一种仪器,询问得知是在安装“体检仪”,这种仪器全名叫智能安全监测评价系统,可实时监测桥梁的安全状况。这在沧州市尚属首次。

    这一系统通过数据采集系统模块获取桥梁应变数据,并通过GPRS远程传输系统与监控中心计算机连接,由安全监测与故障预警软件系统对所采集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与处理,从而实现故障的预警、安全评价。

    “体检仪”安装之后,不管“桥腿”发生了位移还是倾斜,或者桥梁受到了重车碾压,作为“中枢”系统,处理中心都能得到及时预警,再加上现场人工监测,能够最大限度地防患于未然。同时,监测到的数据还能为桥梁“护理”提供科学依据,确保结构安全,做到预防性养护。据了解,市区内其他立交桥将陆续安上这种“体检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