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沧州市新华区老党员义务清扫小区16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30 09:11:2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孙晓卉)在沧州市新华区道东办事处铁路新村社区20号楼前,居民们经常会看到一位老人在打扫楼前卫生。他叫李忠道,今年68岁,是一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998年至今,老人义务清扫小区街道已经16年了。

    1998年,李忠道从铁路局退休。闲暇之余,李忠道发现,由于铁路新村是个老小区,没有专门的清洁工,自家楼前到处散落着纸屑、落叶等,爱干净的李忠道便自己买来扫帚、簸箕等工具,只要看见路上有垃圾,就马上打扫。时间一长,便成了习惯。

    一年四季,只要天气允许,从未间断过,范围也从自家楼口前延伸到整栋楼前的通道。在李忠道的影响下,居民也增强了环卫意识,随手扔垃圾的越来越少。

    除了义务打扫卫生,李忠道还热衷小区里的公益事业。在20号楼东侧的一个小花园里,20多棵茂盛的洋槐围在一起,一到夏季绿树成荫,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十多年前,李忠道看到小区绿化树种单一,便自费买来洋槐树苗,找了一块空地种下。如今,小树苗已长成参天大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