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烈士纪念日河北全省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

来源: 2014-10-01 07:41:0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 烈士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今天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连日来,全省各地纷纷举行公祭烈士、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参观凭吊烈士陵园等纪念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工作岗位,奋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

    鲜花敬英烈,秋风祭忠魂。今天上午,我省各设区市都在当地举行了烈士公祭活动。邯郸市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该市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1400余人在人民英雄纪念墓前,为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在冀东烈士陵园,唐山市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及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驻唐部队官兵和武警官兵、市直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等300人参加。

    缅怀烈士功绩,凝聚奋进力量。参加公祭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建设美好家园。武警保定市支队三大队十中队指导员贾武奇说:“怀念烈士、记住历史。我们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保障地方安全。”邯郸市胜利小学学生马晨晨动情地说:“我们一定会牢记历史,认真学习,努力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有用之才。”

    “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定州市留早镇西南合中心小学学生李雨轩说。9月29日,定州市在西城乡北疃烈士陵园组织召开了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老干部李九维向500多名中小学生讲述了日寇当年在北疃村残杀1000多名军民的北疃惨案经过,教育同学们勿忘国耻、发奋图强。

    “要听党的话,一心跟党走!”不大的报告厅里,一位老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学员们带回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近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部队管理系三队的全体学员来到廊坊市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了95岁高龄的老红军杨敏学老人,并聆听老人讲述抗日历史。

    “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也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每年,我都会把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记录下来,在烈士纪念日这天讲给你们听。”南宫市明化镇杨邱村村民李景春的父亲在1942年冀南平原的一次反扫荡战斗中英勇牺牲。9月29日上午,她再次走进冀南烈士陵园,缅怀、告慰父亲和他的战友。

    许多网友通过网络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崇高敬意。于今年清明节期间建成的华北烈士陵园网上纪念馆,截至目前已收到5000多条献花或留言,浏览量数以万计。网友杨云晴在网上纪念馆写道:“你们无私的精神永垂不朽,如果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内部网站首页,用弹窗的形式制作了一幅公祭烈士的大图片,并链接到为“烈士纪念日”做的专题网页,网页报道了国家设立首个“烈士纪念日”的背景、过程及意义,所内举行的“缅怀烈士 献身国防”座谈会等内容和员工撰写的悼念周尊五烈士的文章等,广大员工纷纷在网站论坛上进行祭奠烈士活动。

    专题: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