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金秋惠民书市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4 07:58: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实习生 张世达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成群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年金秋惠民书市开幕以来,大力度的优惠、丰富多彩的活动,促使全省各地群众的购书热情持续高涨。在主会场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几天来,每天都有上万名市民进场享受看书、购书乐趣。10月3日,笔者从新华书店和各出版社了解到,今年书市的销售情况比去年更好,不少畅销图书已经脱销。

    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本次惠民书市,汇聚了全国500余家出版社的200万册、5000万元图书及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并同步在全省各市新华书店和144家县级新华书店进行展销。笔者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看到,有读者是坐着轮椅来的,还有身怀六甲的女性读者不顾身体不便,在家人的陪伴下也来买书。5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一眼望去,到处人头攒动,挤满了选书购书的读者。

    “我平时就爱逛书店,这里的书很便宜,所以多买点。”省会市民付秀珍老人和爱人一下子买了57本书,两人手提肩扛,不亦乐乎。他们采购的图书种类繁多,有儿童读物、励志书、历史书、古典文学等。付秀珍介绍,《直面挫折》《能力提高》这类书以及《托起明天丛书》是给外孙和外孙女买的,“外孙女才七岁,可爱看书了,几天就一本!”付秀珍说,小孩的书便宜,两块钱、三块钱、五块钱,别的书打折也很厉害,这57本书一共花了三百多块钱,真是实惠。

    在现场,笔者遇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老人今年84岁,在孩子的陪同下前来购书。陪同的孩子说:“他特爱看书,听说有惠民书市,就非要来看看!”

    在新华书店展销区,一位读者买了10多本书,才花了100多元。他说,自己买的这些书,不仅享受七五折优惠,还可以拿购书券一比一搭配现金使用,相当于再享受一次半价优惠。“这些书券是通过参加各种活动赢来的。比如在二号厅进门处,可以凭一定额度的购物小票抽奖或者换购书券;在河北人民出版社专区,背诵毛泽东诗词也可赢得购书券。”“去年的惠民书市我就买了很多书,整整看了一年,今年我再多买些。惠民书市真好,让我好开心啊!”

    不少畅销图书脱销

    河北教育出版社负责人冯先生告诉笔者,社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出绘本,在全国影响很大,本次惠民书市上儿童绘本卖得非常好。“比如早期的绘本《动物自然和环境丛书》,一共七本,引进的是德国版权,印刷非常精美,现在特价每套只卖3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