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唯一一家专营文史类图书书店“文史书苑”开业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08 08:43:59 责任编辑:孙婷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喜欢文史类图书的朋友今后要有眼福喽。因为,明天,文史书苑将正式开业,这是石家庄唯一一家专营文史类、书画艺术类、工具类图书的实体书店,旨在打造省会文化新地标。

    文史书苑位于原河北中烟公司的综合办公楼,是原文史书店的改扩升级,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集图书销售、休闲阅读、书画展销、艺术服务、文化交流等多项功能于一体。

    据河北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文史馆副馆长韩咏梅介绍,文史书苑的主要特色是“文史”,经营范围重点是文史书店和书画展销,辅助销售一些有特色的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艺美术品、玉器等其他文化产品。其中,政协文史图书专柜,主营河北政协系统近年出版的文史图书,其他省区市政协文史工作部门出版的图书也将陆续上架;文史畅销书专柜主要是近期图书市场较为畅销的文史类重点图书;艺术类图书主要是书画艺术类图书,汇聚了古今各类名家名帖和书画工具书,品种丰富,是习练书画技艺、研究书画艺术的宝贵资料,其中许多具有珍贵的收藏价值。

    而在开辟的“文史百家谈”专区,将每月聘请一位学识渊博的资深文史大家,讲述河北人文历史以及河北非遗、河北文物等相关知识,与读者、顾客读讲互动,讲谈者也可以自愿报名主讲。

    此外,文史书苑还为书画艺术展览、创作交流联谊、新人宣传推介等提供场地支持,适时举办签名售书、艺术研讨、艺术培训等特色活动。文史书苑二楼书画展厅以汇聚省内文化艺术界大家的省政协文史馆馆员为人才支撑,汇名家墨宝、聚新人佳作,权威销售,防伪保真。收藏爱好者们在这里可以享受业界资深专家一对一推介,是广大书画爱好者艺术欣赏和收藏的乐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