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9 00:08:0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10月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今天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自10月9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这是今年秋季以来,该市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根据石家庄市环保局和气象局预报,未来几日,石家庄市地面气压场弱,大气层结构稳定,扩散能力差,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

    根据《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要求,启动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后,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限产、停产企业名单,实施Ⅲ级响应减排措施,确保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30%以上。建材行业停产。发电、热电企业按全市减少用电负荷降低相应发电负荷。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扬尘控制。增加工地洒水抑尘频次,不能因刮风、上料、运输等原因产生扬尘污染。停止所有在建施工工地的土方、拆除作业。所有渣土车停运。所有能运行的公交车全部上路。保证全市加油站、油库、运油车辆的油气回收设施全部正常运行,油气达标排放等。

    通知要求,正式启动应急响应后,市大气办各督导组要对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环保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监管,强化责任追究,特别是对重污染期间的偷排超排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对整个预警响应期间实施全方位监督,对未按要求采取积极措施的单位及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