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钢“工业游”迎来首批游客 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9 09:04:37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程鹏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巍)9月23日,50余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以游客的身份走进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参观现代化钢铁生产企业的风貌,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石钢工业旅游项目启动以来,迎来的第一批游客。

    作为石家庄市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之一,石钢公司编纂完成了《工业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明确提出,将建设一个以钢铁工业文化为核心,集工业观光、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会议会展、创新型产业孵化聚集为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区。结合自身的优势,他们对工业旅游线路进行了科学设计,通过实施道路硬化、厂房美化、厂区绿化、夜间亮化等工作,完善了相关的设备设施等。石钢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石钢,游客可以直观地了解到从矿石到钢材产品生产全过程,可以亲手触摸到钢铁产品的质感,体验到一个现代化、信息化的钢铁企业的企业文化。

    2010年,石钢公司将污染最严重的烧结工序搬出市区后,厂区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量下降了80%。近年来,他们通过大规模厂区环境治理,厂区绿化面积大幅增加,已经占到厂区总占地面积的45%,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钢铁企业“灰头土脸”的旧形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