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原桥东区居民办理业务不受影响

2014-10-09 09:07: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 记者宋钧)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各市辖区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强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昨日,相关区干部群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豪感、荣耀感更强了,工作的干劲更足了!

    多项措施确保“无缝对接”

    此次石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是省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各市辖区对此坚决拥护和支持,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稳妥实施,确保区划调整顺利完成;广大干部职工迅速统一思想,自觉维护全市工作大局,在最短时间内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发展中来,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其中,桥西区、长安区主动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无缝隙。这两个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要求,做好各项交接工作,及时沟通,完善方案,规范操作,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确保区划调整与年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无缝隙、不断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同时,精心安排,做到人员平稳过渡。对并入本区的原桥东区干部职工,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桥西区在调整工作完成后,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大局意识、团结意识、一家人意识”思想教育活动,精心安排好原桥东区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解决好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原桥东区居民办理业务不受影响

    桥西区是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中变化较大的一个区,原桥东区部分区域划入该区。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桥西区东风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在区划调整前属于原桥东区,现已整体划入桥西区。

    在东风街道综合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大厅内的劳动保障、综合司法、城市综合管理等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一丝不苟地办理着各项业务;前来办事的辖区群众秩序井然。

    家住平安小区的朱恋珍大妈,正在办理居家养老申请业务。她告诉记者,虽然听说区划进行了调整,现在他们属于桥西区,但没有感到有什么影响,“业务办理得很快,感觉很顺畅。”

    据该办事处民政科科长魏星润介绍,区划调整后,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采取多项措施,在公章、表格等方面迅速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对群众办事不造成任何影响。

    桥西区区长张晋表示,石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后,该区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迅速统一思想,进行无缝隙对接;理顺各方面关系,节前及时为有关干部职工办理组织程序,让他们以崭新的面貌开展工作。他说,目前全区目标明确,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迅速把工作重点从区划调整转移到抓发展上来,努力为建设大省省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莎】 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原桥东区居民办理业务不受影响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10/09/content_422641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