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原桥东区居民办理业务不受影响

2014-10-09 09:07: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政务服务大厅秩序井然

    昨天13时30分,记者来到长安区政务服务大厅时看到,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已开始了工作;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窗口前整齐地排队等候,除了原长安区辖区内的相关业务外,原桥东区划分到长安区的业务也有条不紊地办理着。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办事效率也很高。”家住桃园镇柳辛庄社区居民小李,在办理完贫困大中专学生家庭情况证明后说。

    除了这项业务,社保等业务也已经开始受理。“我们利用假期,将职工养老保险、工商保险、城乡居民保险,以及社会化管理涉及的原桥东区辖区内的企业和人员,进行了统计和属地划分。”负责社保工作的有关负责人说,“目前统计和属地划分工作已经完成,如其中的职工养老保险就增加了500多户企业,涉及居民16000多人。”

    “从9月26日开始,原桥东区辖区的企业、群众就陆续到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了。我们及时对各窗口进行了动员,要求每一个窗口对注册和居住在原桥东区的企业、群众到服务大厅办事,优先受理、尽快办理。”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他说,区划调整后,该大厅各服务窗口涉及的司法、民政、人社、卫生、住房等11个单位、共54项业务,便陆续开始受理原桥东区的业务。

    长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福中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区划调整后的各项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区划调整后,人员交接安排妥善,各方面工作没有受到影响。此外,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整合,三产比例得到了更好的优化,全区干部群众有能力、有信心以此为契机把长安区建设得更好。

    各项工作将更上层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藁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这里的业务办理情况与区划调整前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该区公安、工商、民政等各部门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在大厅二层工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群众进行信息录入。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划调整后,“藁城市”的字样将不会再出现在工商执照上,都要进行核准,“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开始受理。”

    在大厅一层民政服务窗口,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群众排起了队,“区划调整对我们的工作没有太大影响,今后我们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满意。”民政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来到栾城区卫生局时,该单位门前的标牌已更换一新,牌子上的“栾城县”已被改为“栾城区”;单位门前干净整洁,处处呈现一派崭新的气象。

    在该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服务大厅,开放式办公区的11个工位中,座无虚席,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忙碌着。该区卫生局副局长刘军芳告诉记者,此次区划调整,不会对群众办事造成影响,但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该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瑞平表示,区划调整后,该区教学秩序稳定、良好。今后,他们将积极向原中心城区的优秀学校学习、看齐,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区交通局副局长韩付记表示,县改区后,他们的各项职能并没有改变,职工情绪十分稳定,各项工作正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稳步推进。

    说到此次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变化,鹿泉区《鹿泉视窗》的文艺编辑李继忠高兴地说:“区划调整后,大家都很高兴,感觉已经更深入地融入了省会,自豪感和荣耀感更强了,干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

    昨天上午,见到该区谷家香椿专业合作社的谷成铜时,他首先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谷家峪休闲度假村规划图》。他说,现在正在对谷家峪进行整体规划,积极发展当地的特色旅游业,“此次区划调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大利好,这样的话,我们的规划有望纳入全市的统一规划中,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实现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莎】 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原桥东区居民办理业务不受影响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10/09/content_4226415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