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打工男子微信摇出“高干”被骗14万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10 09:40:53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姜楠)打工时闲来无事摇微信,不想摇出“命中贵人”。哪料当兵入伍的梦想没成真,反被骗去14万元。近日,保定市顺平警方侦破一起冒充军警诈骗案,抓获有抢劫犯罪前科的嫌疑人孟某。

    据顺平县公安局民警介绍,9月15日该局接到李某报警称,其为朋友的女儿联系入伍一事,被自称“李华”的人诈骗了14万元。经进一步了解,李某的内侄女小美(化名)在北京打工,2012年通过手机微信结识了自称“李华”的男子。“李华”告诉小美,他在保定市公安局工作,父亲任驻保定某集团军军长,母亲在部队医院任副院长。接触一年多之后,小美多次邀请“李华”到家做客,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都知道了小美攀上高枝,对“李华”的身份深信不疑。

    今年4月初,得知“李华”能帮内侄女办理入伍手续,但需要资金进行运作后,李某将做生意用的14万元现金交到“李华”手上。然而左等右等,直到新兵都开始入伍了,小美却一直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李华”也逐渐失去了联系。

    顺平警方接到报案后,组织警力行程数千公里,赴成都、石家庄等多地调查取证,证实“李华”系现年32岁的吉林省扶余县人孟某,其曾因犯抢劫罪入狱。2011年释放后在保定谋生,其父母都为务工人员,高干身份纯属子虚乌有。10月2日,孟某落网,骗取的14万元已全部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刑事拘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