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信社:三项举措为小微企业发展再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4 10:43: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柴璐、王莹、王巍)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省农信社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模式,出台三项举措助小微企业发展再添力。

    “三个合理”为小微贷款开辟绿色通道。合理确定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避免出现短贷长用、期限错配、人为缩短或延长期限的现象。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还款方式,审慎使用“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的还款方式,避免贷款集中到期使小微企业的即期偿债能力不足。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通过推行“分档差别利率”,适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三种创新”为小微贷款搭建广阔平台。一是重点推广以小微企业主为借款主体的“商贷宝”等系列产品,以循环贷款模式,降低小微企业的资金成本和付息压力。二是积极开办股权质押贷款、抵(质)押+保证贷款、仓储质押贷款、小微企业联保贷款、担保机构保证贷款、供应链贷款等产品。三是探索小微企业产业链信贷支持模式,围绕当地优势产业,以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为中心,捆绑上下游小微企业,创新贷款管理模式。

    “三项服务”为小微企业打造孵化暖床。一是除银团贷款外,不收取小微企业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免收单位和个人账户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二是对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由担保公司担保的,优先推荐使用担保费率较低、担保能力较强的担保公司,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网银、ATM、POS、手机银行等渠道,完善结算终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