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百岁夫妻恩爱走过70载春秋(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5 14:04:4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唐山丰润百岁夫妻恩爱走过70载春秋(图)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文 陈洁/图

    老爷爷于步策不爱争抢,性格温和,今年103岁

    老奶奶孙凤淑不识字,勤俭持家,今年102岁

    老两口一生互相理解、谦让包容,舒心踏实

    90岁时还下地干活上房修屋顶,100岁时自己出门遛弯

  在唐山市丰润区住着两位老人,他们相濡以沫,牵手走过了70余载春秋。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但老人平淡而真实的生活更容易打动人心。如今103岁的于步策和102岁的孙凤淑身体硬朗,一家五世同堂,生活幸福快乐。

  夫妻同为百岁老人

  俗话说“家中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住唐山市丰润区金泰花园的于连俊就生活在叫人羡慕的大家庭中,于连俊的父母和他住在一起,难能可贵的是两位老人都已经过了百岁。

  说起家里的两位老人,于连俊一脸喜悦,“别人家一看到我家这两位老人,都十分羡慕,我们做子女的,看着父母身体健康地生活都特别高兴。”于连俊告诉记者,父亲于步策今年103岁,母亲孙凤淑今年也已经有102岁了。“都说百岁老人好找,但夫妻都过百的难寻,父母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

  70多年前,经人介绍,两位老人结为夫妻,虽然没有隆重的婚礼,没有优越的生活,但他们牵手后,和谐相处,相濡以沫走过了风风雨雨,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别看母亲岁数大了,每个晚辈她都认识,经常惦记着儿孙们。我们家和姐姐家的孩子都是她带大的,90岁的时候还给带孩子呢。虽然她不识字,但常教育我们活着要随着潮流,不要落后。”

  老人精神十足意识清晰

  12日,记者在老人的家中看见了二老。两位老人同住一屋的两张床上,于连俊告诉记者老人岁数大了,想让他们都躺着舒坦点,于是就分着住了。“我母亲爱把自己的东西都放在身边摆放,父亲则喜欢平整,这样正好都舒心。”屋内十分整洁,每位老人的窗前都摆着一把椅子,方便二老下床。虽然老人年纪大了,但特别爱干净。“有时东西放错位置了,或者哪不干净了,母亲还会给我指出来。”

  看到记者后,孙凤淑立刻从床上支起了身子,面露笑容,高兴地招手让大家进屋坐下。“快进屋坐,天冷了坐里面来晒晒太阳暖和。我最喜欢和别人聊天了,你们来了我真是高兴。”老人面色红晕,精神头十足。一旁的于步策老人看着老伴高兴的样子,也露出了笑容,默默不语。如今,于步策老人已不能说话,孙凤淑说话也十分含糊,但两位老人头脑灵活,思路也很清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