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打掉两个涉恶“沙霸”犯罪团伙 破案近20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6 10:02:0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沙霸”垄断小区建材销售,迫使建筑商、小区业主只能高价购买他们的建材,以获得巨额非法收益。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邢台连续打掉两个涉恶“沙霸”犯罪团伙,破案近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两起案件在邢台市公安局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向社会公布。

    郭某涉恶“沙霸”犯罪团伙

    8月初,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获得七十九号院住宅小区存有“沙霸”的线索,经过调查,以任县大屯人郭某为首的涉恶“沙霸”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2014年8月10日,刘某从经销商李某处购买水泥,经销商李某在将水泥运往七十九号院小区时,在小区西门地下车库口被魏某拦住,后经联系业主进入车库,在电梯口,郭某妻子带人用机动三轮车挡住电梯口不让使用,称他们承包了该小区,别人不能在这里卖建材和干杂活,并电话叫人拿砍刀砍刘某。

    现已查实该团伙作案10多起。9月22日,邢台警方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

    陈某涉恶“沙霸”犯罪团伙

    2013年4月,邢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自2012年10月份以来,陈某等人倚仗恶名,为垄断邢台县晏家屯镇东联阳光尚城小区建筑工地的建材供应,采取强行拦截施工车辆、围堵工地大门、威胁建筑承包商等方式,强行向建筑商高价推销建材,严重扰乱了正常施工秩序。

    警方调查证实,2012年8月份的一天,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找到东联阳光尚城工地的负责人杨某要求给该工地供应沙石料,杨某告诉他们已有合作供应商。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就在工地门口多次强行拦截供料车,造成工期延误,迫于陈某恶势力阻挠,原供料方只好停止供料,犯罪嫌疑人陈某借机以河沙比市场价格每方高5元、混凝土每方高15元的价格和各个建筑商强行签订供料合同,垄断沙石料供应。

    调查证实,该团伙已作案10多起,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批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