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退休工人骑三轮到石家庄宣传社区宜居新理念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18 10:54: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一身朴素衣服,一辆旧三轮车,车上贴满了喷绘广告,左侧车厢上还挂着一个电视,上面正播放着老人所构想的宣传理念。昨日9时许,记者在青园街槐北路路口见到了来石家庄宣传社区宜居新理念的山东老人尹广益。

  尹大爷今年59岁,是一名医院后勤退休工人。从2007年开始,老人开始骑三轮到全国各地宣传自己的社区宜居新理念,构想在社区里建造一所集餐饮、购物、娱乐、锻炼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社区公共基础设施,方便居民生活。7年来,尹大爷骑三轮车走遍了全国300多个城市,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到当地规划局、设计院以及媒体等部门宣传。

  尹大爷说:“这是我第三次来石家庄,希望能引起人们对建设宜居家园的关注,人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营造世界人居环境的典范。”

  据了解,老人7年来已花费了十余万元,三轮车已骑坏了一辆,开始老伴儿也反对。“隔几天我会给她打电话,报平安。”尹广益自嘲,知道有人称呼他疯子,但为了理想他不介意。据尹大爷说,虽然至今自己的理念还没有被一所社区或建设规划部门所接受,但他依然坚持到处宣传。计划在石家庄呆一周后,下一步准备去北京宣传。(记者南开宇 实习记者段慧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