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给“校园足球”带来什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0 11:31:0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 晶

    10月12日,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石家庄赛区娃娃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在石家庄市足球体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20余支球队参赛,其中,50多支石家庄校园足球布局学校足球队的参赛格外引人注目。

     参与度高

    “谁是球王”受热捧

    12日的比赛始终伴着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小球员们的拼搏精神。许多家长站在雨中,为孩子们呐喊助威,成为赛场外一道独特的风景。

    “看得出现在人们对足球热情很高,非常关注足球比赛,人们的热情就是这项运动发展壮大的基础。”石家庄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杨光说,“这次比赛的参与度非常高。作为国家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石家庄现在拥有校园足球布局学校(小学、初中、高中)50余所。这些学校均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此外,邯郸、衡水等地也有几所学校组队参赛。”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带队的李老师表示:“希望像这样的比赛能多一些,孩子们多打比赛,水平才能提高。”

    经过角逐,最终,石家庄谈固小学足球队获得了石家庄赛区娃娃组的冠军,石家庄市第四中学足球队获得了青少年组的冠军。本月底,两队将迎战秦皇岛赛区的冠军球队,争夺进军华北赛区的资格。

     质量不高

    校园足球有隐忧

    “最突出的还是比赛质量不高、激烈程度不够的问题。虽然经过多方努力,校园足球布局学校都组队参赛了,可有些球队来了,却只是在应付。”在本次比赛中,杨光发现,虽然参赛球队众多,但目前我省的校园足球发展并不乐观。“其中有一场比赛,开球时间都过了40分钟了,其中一支参赛球队才到现场,用这种态度来参加比赛,过程之惨淡就可想而知了。”杨光说。

    “由于师资力量以及重视程度不一等原因,各学校的足球发展水平有较大差距。”杨光说,本次比赛的娃娃组决赛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队与邯郸市广安小学队之间展开,比分是8∶0。“谈固小学是足球传统学校,各年级梯队建设十分完善。目前许多学校只停留在组建校级足球队上,参与的主要是少数拥有足球特长的孩子,广大学生并未被发动起来,选材的范围自然就小,成绩提高不上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