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骗子盗QQ号冒充老板 会计转账100多万

来源:牛城晚报 2014-10-22 09:21:11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骗子盗QQ号冒充老板 会计转账100多万

孙涛/制图

  盗取他人QQ号,分析受害者聊天记录,模拟受害者亲人、朋友、上司等聊天习惯进行诈骗。10月17日至18日,本市连续发生两起类似案件,涉案金额共计116万元。10月21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向市民发出预警,以防更多人落入圈套、蒙受经济损失。

  两天连发两起网络诈骗。在本市某私企从事财会工作的李女士(化名),平时为了方便,经常通过QQ与公司老板联系。10月17日,她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工作,突然看到QQ联系人中老板的头像闪动,打开一看是“老板”发来的一条信息:“咱们公司账上还有多少流动资金?”

  看到“老板”发问,李女士不敢耽搁,查账后迅速回复称,公司账上还有150余万。随后,“老板”便发过来一个账号,要求李女士转账100万元。李女士将钱转入“老板”发来的账号后,打电话向老板汇报时,才发觉受骗,匆忙报警。

  无独有偶,10月18日,本市王女士(化名)在上网时,突然接到远在国外留学的女儿发来的QQ信息,要母亲为一个账户转账人民币16万元。而“女儿”的理由也非常充分,称其教授家中亲人病危,归国时很匆忙,只在临行前给了自己3万欧元请求代为打到国内账户,但近日银行系统升级无法转账,而教授又急用钱,因此才请求母亲在国内代为垫付。

  见“女儿”催促的急,王女士不疑有他,便按QQ所发来账户进行了转账。直到与女儿电话核实时才发觉上当、匆忙报警。

  (记者刘东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