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邢台广宗三千网友“每天节省一块钱积少成多做公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2 23:02:3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智晓)天气逐渐转凉,邢台市广宗县网友赵立宁带着棉衣送到贫困学生冯会莲家,得知她去邢台南宫上学了,又把棉衣送到了杜家庄村冯会莲的姥姥家。赵立宁是广宗县“家园网友会”3000多名会员之一,这些网友怀揣着“每天节省一块钱,积少成多做公益”的信念,4年多来温暖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

    广宗“家园网友会”前身是广宗家园qq群,由身在保定市容城县的广宗籍青年邓国用于2005年初创立。2009年底,邓国用联系到广宗县文明办,把组织名称确定为“广宗家园网友会”。2010年2月10日,“广宗家园网友会成立暨首次公益服务活动仪式”在广宗县城举行,冒着寒风从外地赶回来的网友们个人集资,购买慰问品,看望了广宗县“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曹世保以及住在县敬老院的老人。由此,网友会正式拉开了爱心公益活动的序幕。

    网友会成员把勤俭作为组织发展壮大的基础,提出“每天节省一块钱,积少成多做公益”。邓国用说,节省不是不花钱,不是要改变原来的生活方式和消费项目,而是要从不良嗜好中挤出来一点,如每天少抽一支烟、少喝一杯酒,用节省下来的钱关爱他人。

    广宗家园网友会的多数成员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因此关注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学子成为网友会一项重要内容。邓国用说,有一次他赶回广宗参加活动,看到其中一个孩子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如果我上不了学,我的眼泪一辈子都流不干。这让他红了眼圈,掏出了兜里仅有的300元钱给了孩子。2013年,上高中的孤儿焦成彪突然辍学,一位在邯郸打工的网友连夜骑摩托车赶回广宗,送来1000元学费,并同其他网友一起帮助焦成彪联系老师,让他重返校园。

    随着网友会的名气越来越大,广宗县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左志婷是广宗县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员工,她一直保存着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小女孩低垂着头,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前方,洗得发白的裤子露着脚踝。照片是左志婷去年第一次参加爱心活动时拍的,小女孩叫张立新,父母早逝,自幼跟奶奶长大。左志婷说:“那怯生生的眼神让人心疼。”之后,只要有空,左志婷就去看望张立新。今年“六一”儿童节,左志婷带张立新逛公园,买新衣服,吃汉堡包。

    今年,广宗家园网友会选定了10名特困孤儿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资助每人每年400元学费,为每人购买百元意外伤害保险,换季送衣物,生日买礼物。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爱心帮助这些孩子们健康成长,而资金依然来自网友们点点滴滴的节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