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山农民企业家李金山出资近10万元赞助家乡公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5 11:03:20 责任编辑:丁璨

    [编者按]乡贤者,顾名思义,是指那些德才兼备为乡人推崇敬重的人。在如今农村这片热土之上,活跃着这样一些新“乡贤”:或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以其嘉言懿行影响着人们的言行,引导着人们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或身在他乡却不忘故乡,用其学识专长、创业经验、致富所得反哺桑梓,建设美丽乡村。他们赋予了“乡贤”一词新的时代内涵,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文化道德力量,不仅教化乡民、温暖人心,更有利于涵育文明乡风,重构乡村传统文化,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本版自今日起开设《新“乡贤” 新乡风》专栏,发掘这些新“乡贤”,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像他们一样,温暖乡亲,反哺家乡,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传播者。

    河北新闻网讯(郭彬、傅新春)盐山县小营乡刘仁村56名留守老人,日前免费去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三仙归洞”、“吹破天”、“双手书法”……民间艺人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着这些平时几乎没出过家门的老人,他们脸上绽放出快乐的笑容。

    这是自去年以来,老人们第二次享受到这样的免费旅游活动了。“俺们能出来开眼界,还多亏了李金山,这些年他为村里干的好事儿多了去了……”75岁的村民郝玉山夸奖说。

    李金山是刘仁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常年在外经营钢管生意。几年来,凭着自己的智慧和辛勤付出,他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致富后,心怀感恩的他总想着为乡亲们办点儿事、为家乡建设尽点儿心。

    今年,由于村里公路年久失修,他捐款1万元,帮助村里修路,还自掏腰包1.3万元,为村里安装了47盏路灯,并且负责缴纳路灯照明电费,给村民带来极大便利。王吉成老人说,晚上出来有亮了,农忙收庄稼方便多了。

    出资1.6万元,连续两年为本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年货;连续多年请来剧团为村民唱大戏;每年出资5000元,定期组织人员清理街道垃圾,改善村庄环境;出资7000元为村洗浴中心购煤,让老人和贫困家庭免费洗澡……据村干部介绍,几年下来,李金山为村里的公益事业自掏腰包已近10万元。秋收农忙过后,他还将组织村里的老人、妇女外出旅游。

    如今,在刘仁村,一提起李金山这个名字,许多村民会跷起大拇指。李金山则朴实地表示:“人不能光有钱,还要有个热心肠,只要乡亲们高兴,我愿意为他们办更多好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