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转作风优环境推动新一轮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6 08:06:5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永利 通讯员宁爽)金秋十月,邢台市开展了一场以“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

    “邢台的主要矛盾是发展不足,基本市情是经济落后,而制约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根子,还是思想解放不够。”市委书记张古江说,邢台现在处在爬坡过坎的艰难期,但也处在蓄势待发的机遇期,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切入点,把转作风、优环境作为着力点,把促发展作为落脚点,放开手脚、敢闯敢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邢台、富裕殷实的邢台、山清水秀的邢台。

    邢台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思维方式、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坚持面向群众问计于民,面向市场主体开门纳谏,面向外地先进积极对标。连日来,该市陆续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浙江改革开放先进县专题报告会、企业家座谈会、科技创新大会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等会议,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了“我为邢台科学发展献良策”建议征集活动,并将根据各方意见、建议完善相关制度,形成措施清单、制度清单,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发展举措。

    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需要解决发展和党风两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使奋发有为地干事、干干净净地干事成为邢台党员干部的新常态。该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打造战略发展平台、发展新兴替代产业、做大中心城市、发展与治理污染、发展与转型升级、发展与创新驱动等专题研讨,加快制定推动新一轮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全市范围开展优化环境专项大检查,从严查处各级具有执法执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损害发展环境问题。市直44个部门或单位变多科室审批为一个科室审批,环节总压缩率79.92%,审批时限总压缩率45.61%。抽选到被评议部门办理过审批手续或服务事项的企业和群众,对90个参加民主评议的单位进行定向直评,增强评议针对性。

    把项目建设作为破解发展瓶颈的钥匙,研究、制定重点项目观摩、通报、考核、协调推进的新机制、新办法,力推百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等集群经济快速发展。各县(市、区)按照“放开胆子、放开手脚”的要求,瞄准民营经济、招商引资、深化改革、项目建设四个重点领域发力,力求实现经济发展的新突破。沙河市以全国玻璃期货基准价区调至该市为契机,全力推进玻璃产业由低端向高端转变,提出建设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玻璃研发、文化、会展中心。

相关新闻

邢台沙河百余名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2014-10-25 11:31:42

自今年3月份以来,邢台沙河市桥东办事处在所辖范围内开展了共产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初步形成了以桥东办事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总领,所辖15个行政村建立志愿服务支队的模式,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关注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等活动。志愿者中的10名大学生村官与所辖村的留守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切实解决留守儿童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学习失教、安全失保等突出问题。

外有监控内有恶狗 邢台排污企业挖暗沟直排废酸(图)

2014-10-25 10:40:26

下高速前,环安总队通知了邢台、南宫两地的环安民警待命,并调动了沧州科技事物司法鉴定中心协助调查取证。 打开这家小企业的大门,院内充斥着刺鼻的酸味,据老板介绍,其成品供江浙一带的彩钢瓦工艺烤漆。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总干渠第一次退水在邢台进行

2014-10-25 07:51:13

今天上午10时38分,随着七里河退水闸闸门开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总干渠中的清水涌向邢台七里河,总干渠退水工作正式开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