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二院医护人员争购“爱心红薯”援助一尿毒症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6 22:44:04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孙晓卉)青县陈嘴乡后连村的尿毒症患者肖玉强,一直在沧州市二院东院进行透析治疗。由于无法外出找销路,今年家里收获的8000余公斤红薯一直没有卖出去。二院肾病科主任医师卞书森得知情况后,向他伸出了援手,一场“爱心红薯”的义卖活动目前正在沧州市二院展开。

    红薯销售成难题

    今年40岁的肖玉强是个苦命人,父亲早年去世,母亲一个人艰难地将他们姐弟三人拉扯大。在哥哥去世姐姐出嫁后,母亲随肖玉强生活。上有老人,下有一双儿女,家里的收入就靠肖玉强外出打工和妻子种地。2009年,肖玉强患上尿毒症,几年下来光治疗费就花了15万余元,把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都掏空了。去年年初,肖玉强转到沧州市二院东院进行透析治疗。

    为筹集治疗费,肖玉强今年种了不少红薯,共收获了8000多公斤,可这么多红薯靠零售卖不动,每周两次透析又让肖玉强无法外出找销路。托朋友,找亲戚,能想的法都想了,可销售还是不理想。这让肖玉强心急如焚。

    把买卖做到医院里

    在一次透析中,肖玉强向肾病科主任医师卞书森讲了自己的难处。“说实话,当时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没想到卞主任真给俺上心。”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肖玉强仍显激动。

    为了扩大宣传力度,卞书森选择在沧州二院各科室都参加的周例会上,向同事们说明情况。当得知是为贫困患者帮忙时,医护人员的态度都很积极。“现在到我这报名的就有80多人,每人最少一箱,有的还多。这还是因为有些倒班的同事不知道,要不然买的人还要多。”卞书森说。

    算计着快到透析的日子了,卞书森给肖玉强打了电话:“老肖,你明天来透析时,顺便带些红薯过来,就在我们医院做生意吧!”

    一车红薯抢购一空

    10月16日10时左右,笔者在沧州市二院东院综合楼北侧的一条小路上看到了肖玉强,他正忙着给红薯过秤。每称完一箱,肖玉强都会认真地将数字记在箱子的侧面。“能买红薯就是帮我大忙了,可不敢给大家伙儿算错斤两。”这是他对笔者说的第一句话,字里行间透着一股感激的心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