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清河县已查封涉案企业3嫌疑人被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8 09:37:2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公安厅直查邢台两企业排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白云)22日、23日,河北省公安厅环安总队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对邢台南宫、清河县两家化工企业进行了暗访,随后调集当地警方对涉案企业查处,异地调用沧州科技事务鉴定中心对涉案企业排放物取样。

    27日,清河县环保局通报称,目前,涉案的清河县鑫恒化工有限公司因涉嫌利用暗管排放有害废水已被查封,责令停产整改,立案处罚。清河公安局通报称,3名企业相关人员被拘留,下一步将进行刑事立案侦查。

    清河县环保局介绍,被查企业主要生产固色剂,排放的废水主要用来冲刷罐体,本报记者跟随省公安厅调查当天,警方就已发现水面下的暗管,但位置极其隐蔽。如果不是突查过程中,污水正在排放,被抓个正着,工人不得不带着警方寻找排污下游,警方将很难发现厂外的建筑垃圾下另有天地。

    当地环保局25日提取的暗坑内废酸依然显示为强酸性,环保局动用挖掘机对暗管逐一刨开,固定证据。目前可以获知,该厂主要通过向平整土地时填充的建筑垃圾缝隙渗透偷排,联合调查组已经提取了被污染土样。

    该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责任人进行立案处罚。

    清河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对于公安厅环安总队暗访查处的该企业,清河县极为重视,鉴于该企业的排污隐蔽,现清河县公安、环保已联合对全县涉酸涉重的化工等重点排污行业进行一次拉网排查。

    省公安厅环境安全保卫总队公布举报电话:0311—83053388;电子邮箱:hbhazd2013@163.com;腾讯微博名称是“河北公安环境安全保卫总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