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情义哥”杨立新开拖拉机万里寻弟(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30 08:27:09 责任编辑:张昭

    雄县“情义哥”开拖拉机万里寻弟

连日来,杨立新冒着大雾寻找走失的弟弟。龚正龙摄

    带着一沓寻人启事、一桶糨糊,开着一台老旧的拖拉机,他早出晚归苦苦寻弟9个月——

    雄县“情义哥”开拖拉机万里寻弟

    □实习生 闫明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龚正龙

    “天越来越冷了,得赶紧找到弟弟”

    10月24日傍晚,大雾弥漫。杨立新驾驶着一台贴有寻人启事的拖拉机,疲惫地回到雄县的家中,一开口就是关于弟弟的事。

    “天越来越冷了,得赶紧找到弟弟。”杨立新说,今年1月,43岁的智障弟弟杨立明走丢后,他无数次外出寻找,却一次次失望而归。9个月的时间,他行程已超过万里。

    今年49岁的杨立新是雄县张岗乡南庄子村村民,家中有着耄耋之年的老父亲,还有智障的妻子。由于家庭负担太重,他的脸上爬满皱纹,显得比实际年龄老许多。母亲在他年仅7岁时去世,那时弟弟才1岁多,父亲既当爹又当妈把他们兄弟俩拉扯大。“这些年来,我们相依为命。虽然日子过得苦,但毕竟是个完整的家。现在弟弟走丢了,当大哥的咋能不找?”杨立新说。

    一沓寻人启事、一桶糨糊、一台老旧的拖拉机——这就是杨立新寻找弟弟的全部工具。每到一个村,杨立新就在村公告栏位置张贴寻人启事,四处询问村里人有没有见过他弟弟。就这样,9个月里,杨立新开着拖拉机找遍了雄县周边地区,还去过天津、沧州、廊坊等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