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海岸”旅游推介会召开“海阳模式”渐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30 14:14:54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付锐)昨日,由海阳市政府主办,海阳旅游局、海阳市旅游度假区管委承办的2014“仙境海岸”旅游推介大会在海阳举行,国内多家旅行社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推介会是海阳旅游资源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海阳实施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崭新起点。

    会上,海阳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春生介绍,海阳旅游度假区处于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节点,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01年12月批准设立的省级旅游度假区。2011年,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四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试评单位之一。建区以来,按照开发性与保护性相结合的原则,度假区重点凸显休闲度假和沙滩运动两大特色主题,拥有旭宝高尔夫、鉴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万米海滩浴场、国际沙雕艺术公园、奥林匹克公园、滨海景观带等多处高质量景区(点)。

    此外,旅游度假区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载体,扩大海阳国际沙滩体育艺术节的知名度,同时加强与省内各大旅行社、媒体和相关单位的联系,促进海阳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此外,海阳市部分酒店、旅游单位、房地产项目还举行了现场推介活动,宣传海阳旅游特色、提高海阳的知名度。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在旅游业转型的大环境下,山东省区域推进办提出了要打造“仙境海岸”旅游度假品牌,整合区域内特色旅游资源,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海阳旅游度假区积极探索打造了以文化主题、度假休闲、康体运动、养生理疗“四位一体”为主线的“海阳模式”。

    另据了解,目前,海阳旅游度假区已基本形成颇具规模的六大特色群体——滨海度假酒店群、高端休闲产品群、滨海旅游景观群、亚沙场馆群、康体健身产品群、度假公寓别墅群,初步完成“沙雕湿地、滨海休闲、沙滩运动、健身疗养、文体会展”五大旅游板块布局。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