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女子网上买学位考试答案被骗2000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31 09:32:29  责任编辑:张昭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李兵)近日贾女士来电称前两天想买份考试答案,没想到被对方骗了2000元。

    小贾今年25岁,目前在石家庄某单位工作。11月1日,小贾要参加今年的学位英语考试。考虑到自己准备的并不充分,一心想通过考试的小贾萌生了买答案的想法。在网络上搜索一番后,小贾联系到了一家名为“灿途教育”的培训机构负责人杨某。杨某给出了三种付款方式:考前一次性付款500元,考前和通过后分别付款400元,考试通过后一次性付款1200元。没有多想,小贾选择了考前一次性付款500元的方式,并于10月中旬将钱打到了杨某提供的银行卡卡号上。

    “考题和答案都是扫描件,全部存在电脑里。”杨某称,为防止小贾向其他人泄露有关考试的信息,会在考试前三天联系她,并派人将存有考题和答案的电脑送到她手中,等考完试后再拿回去。对于杨某说的话,小贾信以为真。

    10月28日上午,杨某打通了小贾的手机,称工作人员已经带着电脑来到小贾单位附近,就在一辆轿车里等着,“笔记本电脑比较贵重,你得再掏4800元押金,等电脑还给我们后,钱会退给你。”听到这儿,小贾有些犹豫,但为了能看到考题,她与杨某一番讨价还价,杨某把押金降到了1500元。小贾随即将钱从网上打了过去。

    本以为可以拿到电脑了,谁知收到钱的杨某又称车里的工作人员不同意,必须交齐4800元的押金,否则不会给电脑。这下子,小贾有点着急了,决定不再购买考题和答案,要求杨某把之前的2000元退回。让小贾没想到的是,杨某竟说不可以退。

    “整整折腾了大半天,2000元钱也打了水漂。”更让小贾郁闷的是,随后的时间里,杨某不停地给小贾打电话或发信息,称小贾必须把钱交齐,否则“弄死你”。这样的话语,让小贾有些心烦也有点害怕。小贾郁闷地说,29日一整天,她已经打不通杨某的电话了。这个时候,她才明白自己上当了,“买答案的想法其实就不对,现在又被骗了,我只能自认倒霉。”小贾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大家,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学习,千万别想靠歪门邪道通过考试,以免被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