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中超 石家庄永昌直面新挑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3 08:26:01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永昌队冲超成功,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

    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全体球员和部分工作人员感谢广大球迷的鼎力支持。 本版图片均由河北日报记者金昌植、耿辉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 晶

    11月1日,石家庄永昌队主场3∶2绝杀青岛海牛队,历史性地杀入中超。这两天,永昌惊心动魄的冲超大战已成为省会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永昌改写了河北足球的历史,一扫河北足球20多年的颓势,让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版图上终于出现了河北的名字。

    现场 中超,我们来了!

    当终场哨声响起,主教练亚森流着眼泪冲入场内与队员一一拥抱。此时,在场的队员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们把亚森一次又一次地抛向空中。亚森说:“冲超成功了,过程虽然艰难,但结果是好的。一件事能有好的结果,这非常值得高兴。”

    队长李超对着镜头高喊“中超,我们来了”,随后便蹲在地上掩面而泣。“真的是太不容易了,88分钟的时候被对方扳平,可能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冲超没戏了。”李超说,“赛前大家都深知比赛的重要性,都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不过不管是落后还是被扳平,我们都没有放弃,我们做到了,这就是足球。”

    比赛中独中两元的黄凤涛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表示冲超成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来球队前,我对永昌并不了解。但来到这以后,球队的良好氛围让我有了很强的归属感,俱乐部也非常职业,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共同拼搏、一起奋斗,才有了现在的好结果。”作为永昌队中仅有的拥有中超经验的球员,黄凤涛说,“中超比中甲要高两到三个档次,竞争也更加激烈。我将尽可能地把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帮助他们成长。”

    永昌冲超成功后,河北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有了国内顶级联赛的球队,这也让永昌俱乐部总经理周文秀激动不已,他捂着胸口说:“过程太曲折了,跟坐过山车一样,心脏都受不了了。感谢亚森以及所有教练组成员,感谢队员们没有放弃!中超是一个更高的平台,我们会继续努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