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抢劫 青县警民合力农田大搜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3 09:21:27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 通讯员岳松叶 文/图

    抢劫

    10月29日上午,青县一女子在路上遭遇抢劫,身上的首饰及财物被洗劫一空。

    抓捕

    在大搜捕过程中,有陆续20余名当地村民主动加入搜索队伍,经过警民的团结协作,民警最终在一处玉米秸堆内抓获了惶恐不已的犯罪嫌疑人。

    10月29日上午,青县一女子在路上遭遇抢劫,身上的首饰及财物被洗劫一空。危急关头,正在附近地里干活的闫大伯冲了上去,另外一名年轻人也加入“战团”,一番搏斗后,被踹掉鞋的犯罪嫌疑人光着脚逃入附近农田。在警方随后赶来展开的大搜捕中,不断有村民提供信息,并陆续加入搜索队伍。大片农田成为警民齐心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汪洋大海”,最后劫匪被成功抓获。

    义伸援手,疑犯“光着脚跑了”

    10月29日9时59分,青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接到指令,称在青县谭缺屯村南河堤上,一名年轻女子刚刚被一名男子暴力抢劫,身上项链、戒指及随财物被洗劫一空,目前有几位群众正在围追犯罪嫌疑人。

    民警立即展开追捕。

    而案件发生时,正在附近地里干活儿的五旬村民闫大伯第一个冲了上去。他回忆,当时他和老伴正在地里干活儿,听见河堤上有一男一女撕扯,开始时他还以为是两口子闹矛盾,后来仔细一看不对劲儿,好像在抢东西。于是他立即跑了过去,受害人看见闫大伯赶过来急忙呼救。闫大伯上前与劫匪搏斗起来,搏斗中他被劫匪咬了一口,脸上也被抓伤了。好在这时又有一名不知道名字的年轻人加入了搏斗当中,他一脚将疑犯踹倒,疑犯一看情况不对,爬起来光着脚就跑了。

    玉米秸堆里揪出犯罪嫌疑人

    民警赶到后,闫大伯提供了劫匪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并且上了警车,给民警指路追击劫匪。

    此时,青县公安局大批民警已经赶到现场。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已经丢掉摩托车,徒步穿过运河向西面张齐庄村方向逃窜。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留守现场,一路围堵犯罪嫌疑人。民警对大片广阔的农田进行细心搜捕,但一个多小时仍未发现犯罪嫌疑人身影。警方总结周围群众反馈的信息,判定犯罪嫌疑人沿村路向西南方向逃窜。于是驱车进行追击,终于在和睦庄村东的玉米地中发现疯狂逃窜的目标。犯罪嫌疑人见有车驶来,一头钻进周边的广阔的玉米地内。玉米地西边有一片废弃的温室大棚,里面纵横交错,大小出口众多,一旦犯罪嫌疑人钻进大棚,很有可能就此逃脱。

    此时,民警对玉米地呈半包围之势,开放高音喇叭,对嫌疑人进行震慑。所有警车堵住附近大小路口。民警展开地毯式搜索。经过半个小时的搜捕,民警在一处玉米秸堆内发现了惶恐不已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沈某今年41岁,系安徽省涡阳县人。其对自己在河堤抢劫沿路行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民齐心,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面对犯罪嫌疑人,众多村民齐伸义手,让他无处可逃。青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韩辉说,在这起抢劫案中,一名老人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奋力与劫匪搏斗。随后又及时为警方提供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等信息,并为民警带路,一同追捕疑犯。在追捕过程中,很多沿途的村民为民警提供了疑犯逃跑的信息。在大搜捕过程中,有陆续20余名当地村民主动加入搜索队伍,为警方提供了极大的支援。他说,如果没有这些群众的帮助,在如此广阔和复杂的地形中,警方不可能这么快抓到疑犯。他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向这些见义勇为的群众一样,敢于站出来,积极提供协助,警民一心,团结一致,让犯罪分子无处躲藏。

    冲上去与疑犯搏斗的闫大伯说:“当时就只想着帮助别人了。既然我遇见了,我就得管这个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